一生一代一双人。

短歌·长恨

丝竹婉转歌唱你我往日爱意依稀

粉红胭脂晕染脉脉含情眼眸迷离

可叹喜悲笑怨于心早已不堪回忆

红绳牵引你我命运不过散场筵席


曲终意犹徒留爱恨情愿依旧不休

我心坚毅卓绝似海情深无出其右

三尺帷幕心意昭昭难定鸳侣去否

而今别离浩怨滔天纵叩天亦难酬


宫商角徵羽唱不尽世间心意难平

数载浮生千百万里化作云淡风轻

懵懂愁悲至此却将往昔伤痛唤醒

曲中诉尽分明哀怨却也难定宿命


寂海孤山空空漂泊隐隐月色朦胧

往昔美好白驹过隙时光倏尔匆匆

流光转影之中寒霜冻雪湿我眼瞳

彷徨迷夜听取我心难抚叹嗟哀痛


宫阙清影难照夜幕来时惨淡云霞

无人与我此世栽种缘分妙笔生花

锦衣嫣笑随酒酣畅寄我相思无瑕

曾许我心倾醉于你如染灼灼莲华


不竭寰宇寻你芳踪溯洄三世情缘

于入梦时忆汝思汝心事痴狂疯癫

柳叶飘飘可否期望与你朝夕相恋

情牵心系此生无悔睹你盛世美颜


思南 辛丑年腊月廿七作于太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