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代一双人。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那天仓皇里的拥抱仍存留在我的脑海

此刻千万话语也难诉说我对你的深爱

缥缈如梦的幻境里是心跳对你的崇拜

剔透似露的真情辉映着皓雪般的洁白


寸寸芳草纷飞的花雨似你的盛世美颜

风花雪月间卓绝众生是你明媚的双眼

相思的夜里我们同望着天上一轮月圆

凝眸对望的瞬间暗藏含情脉脉的心愿


如今我们的爱已葬入遗憾心酸的坟冢

与你匆忙的相逢留下历遍深情的哀痛

可叹从此我们是否记得曾经历的感动

离别将你我爱的故事染上凄美的血红


乍醒的美梦惊扰梦中萍水相逢的偶蝶

怎可卜算命运扭转缘分里的阴晴圆缺

不堪曾缱绻的情意如今却遭讥讽戏谑

泪意汹涌却难冲破我心中爱意的决绝


褴褛布衣明媚春光难抵心中空虚苍老

千丝万缕的情意交织出我无限的寂寥

旧约与爱随风一同飘散在世界的广袤

一瞬便休的回忆消退亦曾澎湃的心潮


过往如滴滴朝露随清晨雾散化入虚空

却在我千疮百孔的心房留下悲情种种

无言的午夜中我难将泪水与衷情自控

惟愿有天你的感受能与我爱你时相同


思南 辛丑年腊月廿一作于太原

改编自雪霏岚岚《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粤语版歌词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