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代一双人。

轻言

我从不愿悲伤在你脸上浮现

只每天含情脉脉望向你的脸

你我的灵魂时刻面临着考验

漫漫时光里将彼此拥入臂弯


爱你的心似火我却无法坦然

穷尽目光寻找与你的交叉线

在每个想你的夜晚辗转难眠

盼望得到你的允诺抚我心安


无能为力的焦急施予我制限

心中躁动无不浮现在我眼前

怯懦的言语淹溺于婆娑泪眼

你是我所有敏感心思的根源


我将爱你的日期拉长至永远

却不知是何令你我举步维艰

不由自主地耗尽所有的时间

再纵身跃入插翅难飞的泥潭


幻灭的过往如同悲伤的影片

孤独的未来只剩美好的夙愿

如果我不能再浸润你的心田

就让我沉默着与你渐行渐远


若我在乌托邦的梦与你相见

你可否看到我的苦楚与辛酸

若有朝一日你明白我的奉献

你也算吟咏过这凄美的诗篇


思南 壬寅年乙巳月癸酉日作于海淀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